德育在线
“让思维沸腾,让创造先行”——瑞安市第二届青少年创客大赛活动报道发表时间:2018-10-15 分享到:

 

为期两天的瑞安市第二届青少年创客大赛已于1014日下午圆满落幕。

本次创客比赛是由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瑞安市教育局、共青团瑞安市委员会、瑞安日报社主办,瑞安市创客协会、酷玩星球青少年创客中心、瑞安市第三实验小学承办,由来自于温州科协等官方专业创客导师们担任比赛评委。

大赛上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共有64所学校(含幼儿园)、224支队伍(含个人赛)、497人次各展才能,为到场的嘉宾和现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科技竞赛。大赛项目包含无人机竞速赛、创客马拉松、FBRC智能出行、投石车趣味赛、智能物流、幼儿创客等6大项,涵盖面之广,极利于青少年思维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协同发展。

1013日上午,本次大赛正式开幕,到场嘉宾有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张宏献先生,瑞安市电化教育与教育装备中心主任谢作国先生,共青团瑞安市委员会副书记陈圆圆女士,瑞安日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婕女士,瑞安市第三实验小学校长钱云龙先生,瑞安市创客协会秘书长赵剑先生。

开幕仪式后,参赛选手就进入了紧张的比赛中。第一场比赛是无人机竞速赛,共61名选手参加竞速。另一边,创客马拉松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小创客们在2天时间里,围绕智慧校园主题,团队协作完成了一件智能创客作品,最后在学校汇报厅进行了TED演讲,最后由专业评委给予评分。下午还有FBRC智能出行、智能物流项目、趣味投石车项目,小创客们进行了机器人组装、编程、场地工程赛。14日,幼儿创客乐高积木设计搭建作品比赛。

创客大赛闭幕式现场颁奖,瑞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洁女士亲临现场为大赛的选手们鼓励并且颁发奖杯。

近年来瑞安市第三实验小学在教育局领导下,在创客教育领域里取得了一些成绩,学校不仅建成了一个一流的创客空间,还在拓展课开展了scratch编程、人工智能、无人机等创客类社团,让思维沸腾,让创造先行,我们将继续培养更多优秀小创客。

(来源:瑞安市第三实验小学   撰稿人:何余东   审核人:徐文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